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首提“五险一金”精简归并 或为降低运行成本

2015年12月22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提出“要降低社会保险费,研究精简归并‘五险一金’”。有学者分析,“一金”跟“五险”很难归并到一起,现在可能的归并方向是归并医疗保险与生育保险

  【财新网】(记者 石睿)精简归并“五险一金”的提法,首次在中央工作层面被提出,但相关落实方案还未明确。学者推测,“五险一金”中,或将归并医疗保险与生育保险,但这对降低企业缴纳社保费用的负担,作用并不太大。

  日前在北京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2016年的经济发展任务。在帮助企业降低成本的内容中,会议提出“要降低社会保险费,研究精简归并‘五险一金’”的要求。据财新记者了解,精简归并“五险一金”的政策导向系首次在中央工作层面正式提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