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圳垮塌67小时后一人获救 仍有75人失联

2015年12月23日 07:54
据12月22日消息,深圳垮塌事故中失联人数从85人降至76人,其中男性51人,女性25人。目前已经寻找2名失联人员,一名幸存者生命体征稳定,且在失联名单中。寻找到另一名人员已证实遇难,至今仍失联75人
2015年12月23日,深圳垮塌事故首名幸存者被救出。截至23日6时,深圳光明新区垮塌事故失联人数为75人。 梁旭/新华社

  据新华社12月23日消息,23日6时38分左右,深圳垮塌事故现场东二作业面成功救出1名男性幸存者。这名幸存者腿部受压,但头脑清醒。而此前与他同时被发现另一名被埋人员已无生命体症。经过记者再次确认,获救者叫田哲明(音),重庆人,是来深圳务工人员。

  20日中午深圳光明新区发生垮塌事故,深圳官方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指出,初查致33栋建筑物被掩埋或不同程度受损,覆盖面积约38万平方米。截至21日6时,91人失联。此次灾害共造成33栋建筑物被掩埋或不同程度受损,其中,包括厂房14栋,办公楼2栋,饭堂1间,宿舍楼3栋,其他低矮建筑物13间。另据国土资源部官方微博昨日(20日)夜间通报广东省地质灾害应急专家组调查结果称:初步查明深圳光明新区垮塌体为人工堆土,原有山体没有滑动。国土部门表态意味着:事故调查指向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