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高检成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

2015年12月23日 17:32
成立未检办是检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各项政策方针的一项重大举措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消息,最高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日前正式成立。这是继今年5月发布《检察机关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八项措施》后,最高检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又一重大举措。

  最高检有关负责人表示,成立未检办是检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各项政策方针的一项重大举措。这既是适应未成年人保护新形势的客观需要,也是全面推进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必然要求,有利于将原来分散在检察机关内部各个业务部门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和司法资源有效整合起来,实现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集约化和专业化,推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综合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