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石化炼油区今晨着火 未有人员伤亡

2015年12月24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广石化称:没有对大气、水体造成污染,不会影响成品油供应。两天前,广州市安监局局长黄洁峰曾着重强调重视黄埔广石化地区安全生产问题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柳青)广州石化今日(24日)上午通报,当天早晨发生在广石化炼油区的火灾疑是蜡油泄漏引发自燃,具体起火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也不会对成品油供应造成影响。

  广石化安全环保部部长诸泽人称:加氢裂化装置上一处部件泄漏着火。他说:前炼油区有一部分装置在检修,另一部分在生产。起火装置属于正在生产的装置。事故发生时并没有爆炸声。

  他解释:这类装置4年检修一次,这台装置在2013年检修过一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