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邓白氏:大数据分析的重点不是数据

2015年12月25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的大数据公司关心的主题是云计算和新的分析工具,但很少人讨论面临的挑战究竟是什么,应该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大数据分析最关键的不是数据,而是找到需要解决的问题,邓白氏高级副总裁、首席数据官安东尼·斯克里费加诺(Anthony Scriffignano)认为,任何一个拥有大量数据的公司,不能随便就找个数据公司来分析,而是找到自己需要解决的问题。

  “他们告诉你很多事情。但是不解决任何问题。”2015年 12月24日,斯克里费加诺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国际上最著名、历史最悠久的企业资信和金融分析公司,邓白氏已经和数据打了174年交道,虽然在大数据这一概念之初他们就开始使用这个工具,但是现在面临的最大困难还是,如何用适当的方式解决合适的问题。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