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儿科医生奇缺 中国千名儿童分不到半位医生

2015年12月26日 18:4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平均每千名儿童只拥有0.43位儿科医生,相比起发达国家1名儿科医生服务1000名儿童的标准,中国儿科医患配比严重不足

  【财新网】(记者 李妍)近期,一篇关于各大城市医院儿科瘫痪的消息在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文章称,北京、南京、上海到广州都有医院因儿科医生紧缺而被迫暂停急诊。儿科医生是否真的紧缺呢?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岭南医院(萝岗中心医院)贴出告示,“从12月14日凌晨起,急诊儿科暂停服务(危重症除外)。”该医院称,因儿科医生长期不足,加上近期有儿科医生离职,导致只能暂停收治不属于危重症的发热患儿。类似情况也出现在北京、上海、南京等地的医院。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