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东平邑石膏矿坍塌仍有17人被困 矿主跳井自杀

2015年12月28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自12月25日上午山东平邑发生石膏矿坍塌事故以来,救援活动已进入第三天,目前仍有17人失联。救援工作遭遇困难,四条“生命通道”的构建中,两条地下通道的掘进遇到巷道严重坍塌
山东平邑石膏矿坍塌示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自12月25日上午山东平邑发生石膏矿坍塌事故以来,救援活动已进入第三天。而据事故救援指挥部昨日(12月27日)召开的情况通报会信息显示,目前仍有17人失联。

  此外,据事故救援指挥部通报,昨日凌晨2时30分,玉荣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丛波在井下配合救援时,乘人不备跳入一号井下的佯井溺亡。

  救援遇困

  12月25日7时许,平邑县保太镇玉荣商贸有限公司石膏矿发生局部坍塌事故,29人被困矿井中。坍塌事故引发地震,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25日7时56分,平邑县发生4.0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0公里。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