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黑龙江高院院长张述元任最高法副院长

2015年12月28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曾任职中央政法委20年,2010年任黑龙江高院院长至今;将集最高法、最高检、中央政法委工作经验于一身
张述元。资料图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曾任职中央政法委20年的黑龙江高院院长张述元,回京出任最高法副院长,已满64岁的女性干部黄尔梅卸任最高法副院长。

  据新华网消息,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12月27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经表决,免去黄尔梅的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任命张述元为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

  张述元今年59岁,山东梁山人,西南政法大学法学博士。他曾参军入伍,1988年从中国政法大学硕士毕业后入职最高检,后借调中央政法委,并在中央政法委任职20年,历任研究室副主任、主任、办公室主任等。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