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职工养老保险赡养率逾33% 八省份支出超千亿

2015年12月28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赡养率上升至33.66%,意味着平均每不足3个参保者就要负担1名离退休人员的保险支出。全国职工养老保险基金支出超过千亿的省份达到8个。绝大部分省份的参保职工人数增速有所下降

  【财新网】(记者 石睿)2014年,覆盖全国3.41亿人口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赡养率(离退休人数与参保职工人数的比值)升至33.66%。这意味着,全国参保职工和所要供养的离退休人员比例,达到了2.97:1。平均每不足3个参保者,就要负担1名离退休人员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支出。全国职工养老保险基金支出超过千亿的省份达到8个,但基金总支出中却有3.7%不是用于发放基本养老金。

  日前,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15》(下称《报告》)显示了上述内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