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2015年人事调整观察报告

2015年12月31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央地互动、政学交流增强,不少“老将”乃至临近退休年龄的干部仍获晋升,以年龄“一刀切”的选任方式正在打破;中央政法系统各机关及省级党委政法委人事变动密集,九位省级党政“一把手”履新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2015年倏忽已过。随着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年最后一次会议结束,各项人事调整进入收官阶段。自中共十八大至今,新一届中央领导班子上任已有三年,新的选人用人方针和干部考察思路正逐渐显现。伴随反腐战役深入推进,近90名副省部级干部仕途终结,留待新人接手。

  在5月召开的中央全面深改小组第12次会议上,习近平呼吁把想改革的干部用起来,争当改革促进派。纵观过去一年的人事调整,一批学有专长的技术型、学者型干部,有多部门、多领域任职经验的“老将”被“用起来”,央地互动、政学交流正在增强。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