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任副省级16年 候补中委杨崇勇卸任河北常务副省长

2016年01月05日 20:13 来源于 财新网
曾“吐槽”北京APEC会议期间,河北大面积企业停产歇工
资料图:杨崇勇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河北政坛人事调整: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已满60岁的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杨崇勇,今天(1月5日)卸任副省长职务。

  据河北新闻网消息,河北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决定,接受杨崇勇辞去省政府副省长职务的请求。

  杨崇勇是满族干部,1955年11月出生,云南昆明人,已满副省级干部退休年龄。其仕途经历云南、河北两省,在云南省政府、省委先后有两段秘书经历。

  2007年前,杨崇勇一直在家乡云南任职。他29岁从云南大学中文系毕业后,在昆明宜良县任职八年,1992年由宜良县委书记上调省政府,先后任政府副秘书长、秘书长五年多,期间的云南省长是丽江籍纳西族干部和志强。1998年,和志强卸任云南省长,杨崇勇亦离开省政府,“下放”到刚刚升级为地级市的玉溪,担任该市首任市委书记。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