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派驻监督全覆盖 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专访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

2016年01月05日 20:29
根据《方案》要求,中央纪委共设置47家派驻纪检组,实行统一领导、统一名称、统一管理,对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实现派驻全覆盖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经党中央同意,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向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的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要求,中央纪委共设置47家派驻纪检组,实行统一领导、统一名称、统一管理,对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实现派驻全覆盖。日前,记者就有关问题采访了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

  问:《方案》的出台是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精神,推进纪检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请您谈谈在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下实现派驻机构全覆盖的重要意义。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