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黄树贤通报中央纪委监察部2014年工作

2015年01月07日 15:55
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表示,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追究山西系统性、塌方式腐败案件相关党组织责任;周永康、蒋洁敏、李东生、李崇禧、申维辰等涉嫌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目前,正在立案审查的还有令计划、苏荣等案件

  1月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通报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进展和成效。

  2014年,中央纪委监察部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聚焦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紧紧抓住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深入推进。2014年,中央纪委坚决贯彻落实《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对中央有明确要求、条件基本具备、工作中看得准的,立行立改,以一项项具体改革,推动整体工作发展。中央纪委监察部和各省级纪检监察机关完成内设机构人员调整,监督执纪力量大为增强;继续清理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基本解决职能越位、错位、不到位问题;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追究山西系统性、塌方式腐败案件相关党组织责任,对湖南衡阳发生的以贿赂手段破坏选举案件严肃问责;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强化监督责任,执纪能力进一步增强;推进纪律检查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在5个省和3个部委开展试点。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