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的士续停运 政府雇主补贴平事端

2016年01月05日 20:43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市政府有关部门连夜开会商量对策,警方查处三名涉嫌打砸的士者,市交通委最后提出两项临时补贴计划合计2000元,以求的哥尽早复工营运
2015年1月5日16时,深圳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福田交通枢纽充电站,停满电动的士,部分的士挂着“暂停载客”黄色停运牌。 林金冰/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深圳的士大面积停运今日(1月5日)仍在持续,深圳市交通委决定联手的士公司每月向的哥发放临时补贴2000元,以求尽早复工营运。

  2016年第一个工作日(1月4日),深圳全城的士大面积停运,局部地区有的哥集聚抗议,矛头直指互联网专车与“份子钱”。受停运影响,市民出行不便,有老年人拦的士无果,在得知停运后改乘电动摩托车。当地机场、出入境口岸、汽车站、医院等公共场所也受牵连。(相关报道请见财新网“的哥抗议专车 深圳的士大面积停运”)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