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印发全面二孩22条 要求生育水平不出大波动

2016年01月05日 21:19
《决定》指出,实行生育登记服务制度,对生育两个以内(含两个)孩子的,不实行审批,由家庭自主安排生育

  据新华社1月5日消息,国务院发布《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 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全文如下:

  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 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

  (2015年12月31日)

  实行计划生育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事关亿万家庭的幸福安康,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适应人口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现就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以下简称全面两孩政策),进一步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作出如下决定。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