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面二孩明年元旦正式实施 零票反对

记者 赵亚姣
2015年12月27日 15:25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27日经表决通过关于修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决定,157票赞成,2票弃权,0票反对。修改后的计生法明确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子女,新法将于2016年1月1日起施行
12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修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决定。财新记者/陈宝成。

  【财新网】(记者 赵亚姣)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12月27日经表决通过关于修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决定,157票赞成,2票弃权,0票反对。修改后的计生法明确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子女,新法将于2016年1月1日起施行。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实施全面两孩政策,需修改计生法涉及生育政策的条款以及相关配套规定。

责任编辑: 陈宝成 |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