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三卷本《胡耀邦》完整出版

2016年01月06日 13:45 来源于 财新网
全书近百万字,由张黎群等五位曾长期在胡耀邦身边工作的老同志历时10余年撰写而成,再现和总结了胡耀邦同志从1915年战乱中出生到1989年因生病去世,坎坷而又辉煌的一生

  【财新网】(记者 张帆)为纪念胡耀邦诞辰100周年,《胡耀邦》三卷本近日由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发行。

  全书共35章,近百万字,由张黎群、张定、严如平、唐非、李公天等五位曾长期在胡耀邦身边工作的老同志历时10余年精心采访撰写而成,再现和总结了胡耀邦同志从1915年战乱中出生到1989年因生病去世,坎坷而又辉煌的一生。该书第一卷曾于2005年出版,十年后三卷本的完整上市,具有一定的总结性意义。

  从革命的“有缘人”和长征的“红小鬼”开始,全书讲述了胡耀邦投身革命,参加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后主持团中央工作和主政地方工作,到组织真理标准问题大讨论,平反冤假错案,主持中央工作,推进改革开放等人生历程,从普通人的视角,平静、真实地还原了胡耀邦传奇曲折的一生,同时亦反映了一个大时代的变迁。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