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丘小雄卸任国税总局副局长 曾任温家宝秘书

2016年01月06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1999年至2008年担任温家宝秘书,曾任国务院总理办公室主任五年;现任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广东省委统战部长林雄,均曾任温家宝秘书,现已官至副省部级
资料图:丘小雄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国税总局副局长、曾任温家宝秘书的丘小雄,近日到龄卸任。此前的2015年10月,中组部原副部长王秦丰、国家税务总局原总审计师顾炬同时转任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

  据新华社1月6日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免去丘小雄的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职务。

  丘小雄今年60岁(1955年9月生),广西陆川县人,曾长期担任温家宝秘书。他本科就读北京大学经济系,毕业后入职中央办公厅秘书局,1994年起任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秘书,1999年至2008年一直担任温家宝秘书。2003年,温家宝当选国务院总理,丘小雄转任国务院总理办公室主任,随后兼任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成为副部级干部。2008年,丘小雄不再担任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转任国务院副秘书长,并继续担任国务院总理办公室主任。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