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复星集团党委副书记季刚被查 曾任上海检察院公诉处长

2016年01月07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曾当选上海市首届“十大杰出青年”和“全国十佳公诉人”,在复星集团内部负责廉政督察工作
资料图:季刚。 图自崇明政法综治网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新年伊始,颇不宁静的上海滩再爆劲闻:1月7日下午三时许,上海市纪委发布消息称,上海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原专职委员季刚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季刚的另一个更为重要的身份是复星集团现任高管,他担任这家私营企业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总裁高级助理兼廉政督察部总经理。

  事实上,半个多月前,“季刚被有关部门带走”的消息即在上海本地流传。2015年12月10日,复星集团掌门人郭广昌失联。12日又有消息称,季刚也被有关方面带走。作为上海司法口的重量级人物,季刚被查的传闻震惊了沪上政法界。但12月14日郭广昌结束协助调查,出现在复星2015年度工作会议会场,也有人跟季刚打通电话,后者表示自己没事。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