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愉快地去留学?

2016年01月10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学生留学人数迅速增长,国内的留学人员和国外的实验室都有个适应过程。著名华人教授吴建永用近十年来的经验谈一下如何避免负面情况,愉快留学

  文 | 吴建永

  美国乔治城大学医学院神经科学教授

  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Chinese Scholarship Council,CSC) 近年来每年都资助上万名学者到西方国家进行学习和访问。

  这说明中国的科研发展政策逐渐走向成熟:初级阶段的政策主要是吸引少数领军人才(百人,千人,江,河海计划),而高级阶段的政策则重于“千手千眼观音”,派出大批从学生到教授不同水平的学者,到外国实验室中亲历西方科学研究过程。这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最有可能把大部分国外实验室的优势引进国内,逐渐实现把世界基础科研的中心转移到中国这样一个可行的历史进程。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