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保部:东北边境放射性监测结果未发现异常

2016年01月12日 14:09
环保部将持续对边境地区的辐射环境进行全方位监测,专家组会根据每日更新的监测数据展开进一步分析研判,来决定何时终止应急状态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自1月6日朝鲜宣布氢弹实验成功之后,环境保护部第一时间启动了应对朝鲜核试验的辐射应急预案,向全国相关辐射环境监测单位发出应急指令,全面开展东北及周边地区辐射环境应急监测,并于1月7日上午在吉林省长白山管委会二道白河镇成立前沿应急指挥部,由环境保护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司长(国家核安全局副局长)郭承站担任总指挥、吉林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王相民任副总指挥,全面协调边境一线应急监测及技术研判工作,确保我国东北边境及周边地区辐射环境安全。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