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民党洩堤狂败 台“行政院长”毛治国请辞

2016年01月16日 2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大陆和两岸政策立场比民进党更为激烈的时代力量党,在此次选举中获得不少年轻族群的支持,可望成为“立法院”中的第三大党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 田园)在1月16日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和“立法院”改选结果逐渐明朗后,国民党在地区领导人选举中落败的幅度,超过25个百分点以上;在“立法院”中的多数地位,也将拱手让予民进党。为此,代表国民党参选的国民党主席、台湾新北市市长朱立伦率先承认败选,并宣布辞去党主席职务。而身为国民党副主席的前台北市长郝龙斌,在角逐基隆市的“立法委员”席次时,也以相当差距落败,并宣布辞去副主席职务。

  而台湾“行政院长”毛治国则宣布将在最短时间内率整个“内阁”团队总辞,个人也不会接受马英九的慰留。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