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杨振宁:祝福未来科学大奖

2016年01月18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2016年1月17日,著名科学家杨振宁亲临未来论坛年会,宣布未来科学大奖正式成立

  整理|知识分子

  非常高兴今天有机会参加未来论坛的大会,特别是能参与宣布未来科学大奖的启动。刚才听了大家的发言,我知道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非常可能具有长远意义的活动。我想初步从三个角度和大家谈谈我对未来科学大奖设立的看法。

  第一,这个科学大奖叫做未来科学大奖,其中有“未来”这两个字。据我所知,现在世界上的科学奖项已经很多了,但没有一个是特别着重于“未来”的。当然,未来跟过去是密切联系在一起的。不过,把一个大奖的名字加上“未来”这两个字,还是有意义的。根据过去多年的经验,我知道一个奖在最初设立的时候,所确立下来的目的和章程都是非常重要,因为这会影响其后运转中的一些关键性决定。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