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建孟、孙书贤任国家海洋局副局长

2016年01月24日 13:25
1月22日至23日,全国海洋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作海洋工作报告

  【财新网】据国家海洋局网站消息,1月22日至23日,全国海洋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的重要批示。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姜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作了海洋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连增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纪委书记吕滨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声、房建孟 、孙书贤出席会议。

  姜大明指出,2016年要扎实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海洋经济发展要强。创新丰富政策手段,优化海洋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做大做强海洋经济。二是海洋科技创新要强。搞好海洋科技创新总体规划,组织实施好重大涉海科技专项,重点在深水、绿色、安全的海洋高科技领域取得突破。三是海洋生态保护要强。以绿色发展理念统筹海洋开发与保护,将“生态+”思想贯彻于海洋管理各方面,加快建设海洋生态文明。四是海洋综合管理要强。加强海洋战略顶层设计,推动制定海洋基本法,完善涉海事务协调机制,加快建设法治海洋,提升海洋管理效能。五是海洋权益维护要强。要把握底线、掌握时机、巧用规则、综合施策,统筹运用各种手段有效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六是海洋国际合作要强。积极开展国际海洋事务交流合作。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