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莫扎特效应”获证实

2016年01月24日 19:49 来源于 财新网
莫扎特K.448号乐曲能够改善人类的空间推理和记忆,四川电子科技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莫扎特乐曲的节奏可能是大鼠出现莫扎特效应的关键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很多人知道,可以用莫扎特的音乐拿来胎教,都说这样孩子会更聪明,这究竟有没有科学道理。1993年,美国加州大学的弗朗西斯·劳舍尔在《自然》杂志发表论文介绍他的发现:听莫扎特K.448号乐曲能够改善人类的空间推理和记忆。

  莫扎特的K.448号乐曲就是《D大调双钢琴奏鸣曲》,这是莫扎特唯一的一首双钢琴奏鸣曲,日剧《交响情人梦》中千秋和野田妹也曾共同演奏这部作品,很多电视剧在表现男女主人公的爱情萌芽时,都用上了这首曲子。(如:转角遇上爱)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刘晓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