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广东省副省长温国辉拟任广州市市长

2016年01月26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现任市长陈建华即将年满60岁,获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提名
资料图:陈建华、温国辉。 图自视觉中国、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东省副省长温国辉已被提名为广州市市长候选人,广州市现任市长陈建华被提名为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广州日报》称,上述提名已获中央批准。

  官方同时宣布:广东省委批准温国辉任广州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免去陈建华广州市委副书记、常委职务。

  如无意外,上述人事变动将在2016年2月1日起召开的广州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上获表决通过。

  温国辉今年53岁,是广东揭西人。他在华南理工大学管理工程系获得硕士学位,毕业后长期在广东省经贸委工作。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