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马英九将登南海太平岛 美方称感到失望

2016年01月27日 20:03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马英九主政近八年来,第一次前往南海区域岛屿进行公务活动。国台办发言人称,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和义务。而蔡英文则婉拒派代表与马英九同行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1月27日宣布,若天气条件许可,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预计将在1月28日前往南海南沙群岛中,距离台湾本岛约1600公里的太平岛,在春节来临前慰劳驻岛人员。这也是马英九自2008年5月起主政近八年来,第一次前往南海诸岛中,由台湾方面控制的岛屿进行公务活动。但为降低此行的敏感度,据悉,马英九此次赴太平岛,不会携台湾防务部门和负责两岸关系的陆委会官员前往,也未安排媒体随行采访。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