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千铁路职工为养老金欠费 围哈尔滨铁路局

2016年01月28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抗议职工要求哈尔滨铁路局补发养老金欠费、欠薪和各项补贴,并质疑养老金去向。但哈尔滨铁路局回应称,铁路局没有挪用、贪污、少缴养老金的情况
1月25日至1月27日期间,在哈尔滨铁路局机关门前,有超过千名的哈尔滨铁路局大集体职工,打着横幅围聚抗议。 图自哈尔滨铁路局员工

  【财新网】(记者 石睿 路炳阳)1月25日至1月27日期间,在哈尔滨铁路局机关门前,有超过千名的哈尔滨铁路局大集体职工,打着横幅围聚抗议。多位参与申诉行动的哈尔滨铁路局大集体职工告诉财新记者,从1月25号早上开始,哈尔滨铁路局的几十个下属单位,共有超过一千名职工聚集在哈尔滨铁路局机关门前打出横幅,提出诉求。诉求包括追问养老统筹金为何存在8年断档、要求补足欠薪和各种补助金拖欠等问题。

  他们要求,哈尔滨铁路局应为他们补发多年所欠的养老金。对此,哈尔滨铁路局发文回应称,职工养老统筹金的8年断档,是按当时的国家政策执行,“不存在路局挪用、贪污、少缴”的情况。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