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女性企业家首度在“中国捐赠百杰榜”位列榜首

2016年01月28日 19:54 来源于 财新网
本届中国捐赠百杰榜共有15名女性慈善家上榜,远高于历届人数。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认为,“这代表慈善家的性别结构趋向平衡,有重要的历史转折意义”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玄增星)2016年1月28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发布了“2015中国捐赠百杰榜”,统计全国个人捐赠数额排名前100位的入榜人员。2015年全年,前100名入榜人员共计捐赠了128亿元,最高入榜捐赠额为29.27亿元,最低入榜捐赠额为1200万元。其中,年度捐赠总额超过(含)1亿元的有24人,与2014年度持平。

  在“2015中国捐赠百杰榜”排名居首的,是北京东方园林生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巧女。她因承诺捐赠价值29.27亿元的东方园林公司股票,位居榜单第一;这也是该榜单自2011年发布以来,首次有女性位列榜首。同时,何巧女也是首个捐赠额度超过10亿元的女性慈善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