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企业各花多少公款搞研发?

2016年02月03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企业从外部获取的经费占其执行总量的37.6%,美国企业从外部获取的经费占其执行经费总量的9.4%

  【编者按】

  1月31日,《知识分子》收到大连理工大学和宁波诺丁汉大学两位学者来稿,就1月26日《中国青年报》刊发的“到底谁在浪费科研经费”的文章提出商榷意见,讨论的焦点在于“企业从政府拿钱搞研发到底荒唐不荒唐”。

  2月1日,编辑部先后收到北京大学学者贺飞和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的争鸣文章。其中贺文根据《2013年全国科技经费投入统计年报》和《科学与工程指标2016》的最新可比数据(2013年数据)揭秘中美两国企业研发经费的来源和去向,回应前述讨论。陈文则进一步阐述“谁在浪费科研经费”。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