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首例病患才出院 国内又现第二例寨卡病毒病例

2016年02月15日 22:29 来源于 财新网
据广东省通报,该例患者为一名28岁男性,刚从委内瑞拉返国。专家认为,由于广东近期气温低,尚未进入伊蚊活跃期,此例输入病例引发传播并进一步扩散的风险较低
当地时间2016年1月25日,巴西累西腓,Gleyse Kelly抱着患有小头症的女儿。专家表示,寨卡病毒与巴西新生儿头小畸形症病例增加有直接关系。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赵晗)继日前出现在国内的首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患痊愈出院后,据广东省卫计委 2月15日通报,广东省又确诊了另一病例,使中国大陆的输入性寨卡病毒病例达到两例。

  据广东省通报,该例患者为一名28岁男性,是广东省江门市人,近年来在寨卡病毒疫情的发生国委内瑞拉经商。2016年2月9日,该患者从委内瑞拉出发返国。2月10日,其在旅行途中出现发热。2月12日,当他抵达广州白云机场进行入境健康检疫时,便发现有发热和皮疹症状。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立即对他进行采血筛查寨卡病毒,并转运至广州市的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同日下午和晚间,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广东省疾控中心先后对该名患者进行的样本检测结果,都呈现寨卡病毒核酸阳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