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著名“右派”记者戴煌辞世 尚有遗著未出版(更新)

2016年02月20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戴煌是著名战地记者,曾参与朝鲜战争、越南战争的报道。1950年代即开始反思对毛泽东的个人崇拜,此后遭遇诸多磨难,退休后写作《胡耀邦与平反冤假错案》一书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88岁的新华社著名记者、《胡耀邦与平反冤假错案》一书作者戴煌,昨日(2016年2月19日)下午在北京宣武医院去世。戴煌的女儿戴为伟向财新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财新记者获悉,戴煌去年11月8日因肺炎心衰住院治疗,近期突然病情加重。

  戴为伟告诉财新记者,今年2月12日戴煌老人的生日是在病房过的,“那个时候他的精神状态、身体状态已经不好了,已经不怎么说话了”。

  2月17日,戴为伟曾在微信上求助,称由于市血库告急,求亲朋好友或爱心人士与其联系,为戴煌献血。戴为伟告诉财新记者,治疗心衰的药物会引起内脏出血,每天固定时间都要给父亲输血。2月17日,当医生告知血液告急后,他们发出求助信息。两个小时后,献血人士赶到,血液中心又告诉家属,医院能够保证戴煌的用血。“不知道为什么,前后两个小时,说法就非常矛盾。”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佳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