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孟建柱:严打袭击杀害法官和家人的违法犯罪行为

2016年02月29日 17:38
孟建柱在批示中指出,要采取有效措施,坚决维护法官和家人的人身安全、坚决维护法官的合法权益、坚决维护法治的尊严;最高法院院长周强表示,马彩云法官因公殉职就是一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我们坚信,正义必胜

  据陕西高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在2月29日最高法院召开的全国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上,周强院长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对马彩云因公殉职的重要批示精神。

  2月26日晚上,北京法官马彩云同志因公殉职。孟建柱书记在批示中指出,惊悉北京昌平区人民法官马彩云同志不幸遇难殉职,我感到十分的悲痛。孟书记批示要求,要依法严厉打击袭击杀害人民法官和家人的违法犯罪行为,采取有效措施,坚决维护法官和家人的人身安全、坚决维护法官的合法权益、坚决维护法治的尊严。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