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食药总局:农兽药残留安全风险最大

2016年02月29日 1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食药总局局长称,农兽药残留是目前食品安全中的最大风险,要建立专业化的检验队伍和产品追溯体系,“在源头上治”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瑞垚)“现在食品安全最大的风险就是农药残留、兽药残留。” 2月29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毕井泉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发布会上表示。

  世界卫生组织2014年的数据显示,中国仍然是世界上滥用抗生素问题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据《健康报》报道,复旦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江浙沪儿童体内普遍存在兽用抗生素。其中,近八成健康学龄儿童尿液中检出一种或几种抗生素。

  对此,毕井泉回应,现在食品安全的形势依然严峻,目前“食品安全最大的风险就是农药残留、兽药残留”,这类“化学性风险”与腐烂变质等“生物性风险”不同,无法被消费者用感官来识别,也无法消除,一直是食药监管部门监管的重点。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