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希望公司:本香农业没买贵 猪价仍处上升期

2016年03月01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以6.16亿元收购本香农业70%的股权是否“买贵了”?面对质疑,新希望公司认为,控股本香之后能藉此把西北市场拿下来;此外,本香已进行的终端店布局,与新希望向终端服务商转型的目标一致。再加上本香拥有的种猪资源可观,因此并没有买贵

  【财新网】(记者 汪苏)2月17日,以饲料起家的农产企业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000876.SZ,下称新希望)宣布,拟以6.16亿元收购杨凌本香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本香农业)70%的股权,并藉此进军西北养殖市场。

  然而,由于本香农业近两年来经营业务亏损,这一收购估值引起不少投资人质疑,甚至连深交所都发函关注。2月29日,新希望召开媒体沟通会回应市场质疑,并称:买本香农业没有买贵。

  新希望联席董事长兼CEO陈春花、新希望总裁李兵解释:其一,新希望要做西北市场布局,“西北最好的养猪企业就是本香农业”,其养殖场也完全符合新希望的标准。在新希望控股之后,本香农业的产能将得到进一步释放,“通过本香,新希望可以把西北市场拿下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