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百度卖吧案外案 血友病吧原吧主批人行骗遭诉

2016年03月02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百度血友病吧原吧主张建勇、公益组织“血友之家”负责人关涛,和介入报道该事件的中央电视台,因批评“陕西医大血友病研究院”院长刘陕西为骗子,被提起告诉

  【财新网】(记者 李妍)2月27日,网名“蚂蚁菜”的百度血友病吧原吧主张建勇,将一篇题为《被刘陕西告了,怎么打这个官司?》的文章在吧中置顶,引发吧友及公众的广泛关注。

  在张建勇公布的这份诉状中,原告刘陕西指责张建勇辱骂诋毁侵害其名誉权,要求法院裁定恢复其名誉,消除不良影响,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1万元。

  财新记者致电刘陕西任职的“陕西医大血友病研究院”时,该院院方表示,因百度血友病吧事件,使刘陕西本人及“陕西医大血友病研究院”的名誉都遭到诋毁侵害。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