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诉马航15名MH370家属:人均一亿索赔 九成用于搜救

2016年03月08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15名MH370失联乘客家属起诉马航,人均诉请一亿元,其中9000万元计划用于建立MH370客机搜救基金
2016年3月7日上午,12位MH370失联乘客的家属向北京铁路运输法院递交了诉状和相关材料,将MH370当年的承运人马来西亚航空系统有限公司(俗称“老马航”)、马来西亚航空有限公司(俗称“新马航”)及马航的保险公司告上中国法庭。根据蒙特利尔公约,马航MH370客机失联两周年的日子(2016年3月8日),也将是乘客家属向马航起诉的最后期限。 万家 陈玮曦/财新记者 赖奕婷/实习记者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 实习记者 葛明宁)日前,财新网报道“15名MH370失联乘客家属起诉马航 最高索赔1.2亿元”,15名乘客家属人均约一亿元人民币的诉请金额引起关注。15人的代理律师吴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声明,这些索赔金额,九成是对MH370客机搜寻和救援基金的申请。

  吴晨解释,这部分诉请金额的提出,意在通过法律途径,要求客机承运方马来西亚航空系统有限公司(下称马航)出钱建立一个由失联乘客家属管理的MH370客机搜救基金,用于家属的“自行搜救”,作为官方搜救的补充,或者作为官方搜救一旦无果而终后持续搜救的实现方式。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