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慈善法草案最新版:慈善信托受托人资格略放宽

2016年03月09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最新版本的慈善法草案中,慈善信托的受托人资格又比二审稿略为放宽,慈善组织和信托公司都可担任受托人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2016年3月9日下午三点,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关于慈善法草案的说明,最新版本的慈善法草案终于出炉。最新版本的草案,又将信托公司加入到慈善信托的受托人范围内,比二审稿略有放宽,但和一审稿相比仍显保守。

  所谓的慈善信托,是一种国外常见的公益投资形式,用以实现公益资产的保值增值。信托的主要内涵是设立契约,以法律形式把该笔财富的目的固定下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