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防动员部部长明确省军区五项职能

2016年03月09日 19:24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部长盛斌表示,省军区系统是中国“三结合”武装力量体制的重要组织形式,是人民战争战略思想在军队体制方面的实际运用,是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共筑强大国防的实践载体

  据解放军报微信公众号消息,解放军报近日专访军队人大代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部长盛斌,以下为全文: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强国防动员建设”。对国防动员系统而言,今年是新体制开局起步之年,是深化改革持续落实之年,如何在新的起点上,准确把握和确立国防动员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就此,本报专访了军队人大代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部长盛斌。

  记者:此次人大会议,将审查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请您简要介绍下“十三五”期间,国防动员领域的主要工作和目标规划。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