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新科技 > 正文

人机围棋大战第四局 李世石赢得“宝贵”胜利

2016年03月13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最后一小时中,现场被异乎寻常的安静笼罩着。16时45分左右,AlphaGo投子认输,李世石赢得了比赛

  【财新网】(记者 张嫣)2016年3月13日下午,连败三局后,人类围棋冠军李世石终于在又一场马拉松式厮杀后,在第四局比赛中战胜了人工智能AlphaGo。这是人类职业棋手在与这一无形对手的对弈中取得的首次胜利。

  “我从来没有因为赢得了一局比赛而收到如此热烈的祝贺。”在赛后发布会上,李世石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这场胜利对我来说十分宝贵,用世界上任何东西和我交换,我也不会愿意。”

  3月9日、10日和12日的前三局比赛中,AlphaGo均完美击败了韩国职业九段棋手李世石。五局三胜制下,AlphaGo胜局已定,将领走赛前约定的100万美元奖金。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