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纪念人工智能之父马文·明斯基

2016年03月14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2016年1月24日,人工智能先驱马文·明斯基逝世,他在人工智能史上有着特殊重要地位,其思想的深度与原始性有时远在许多人的理解范围

  前言:

  2016年1月24日,人工智能先驱马文·明斯基逝世,他在人工智能史上有着特殊重要地位,其思想的深度与原始性有时远在许多人的理解范围。但人工智能领域也曾因明斯基等人的XOR逻辑算子“判”了神经元网络“死刑”,而陷于10年的寒冬之中。本文作者曾与明斯基有过数次私人交流,有感于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特殊贡献,特撰文纪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文 | 王飞跃(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