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生访谈】郑功成:为何医改成本大增 民众获得感却不强

2016年03月15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郑功成在专题调研中发现,尽管“三医”联动是医改的最大共识,但是当前各地医改仍是各部门分割推进、各地区分散试点。“三医”联动始终停留在政策宣示状态而未能有效地付诸行动

  【财新网】(记者 石睿)长期以来,虽然医改持续推进,但直至今日,许多公众对改革的效果并不满意。对此,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郑功成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提交议案,直指问题的根源在于医保、医疗、医药“三医”未能协同推进。

  郑功成提出,目前医改已经步入深水区,但是,出于路径依赖的深刻影响,各地始终未能真正实现“三医”改革协调推进、有机联动。这不仅拖延了整个医改进程,日益耗损着公共资源与效率,消减了医改红利,还降低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