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何立峰兼任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

2016年03月20日 12:09
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组成的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宣讲指导组,专程赴云南省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宣讲指导工作,并与省委、省政府在昆明举行工作座谈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立峰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资料图:何立峰。 张春明/东方IC

  据云南日报消息, 昨日,根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统一部署要求,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组成的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宣讲指导组,专程赴我省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宣讲指导工作,并与省委、省政府在昆明举行工作座谈会。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立峰主持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讲话,省委副书记钟勉汇报有关工作。

  何立峰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近期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云南省工作实际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说,云南省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的决策部署,行动较早、组织有力,工作富有成效。他强调,在推进新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要处理好时间与质量的关系,进度要服从质量,紧紧抓住能否脱贫这个“牛鼻子”,科学规划、合理选址,确保搬迁质量;要处理好保基本与扩面积的关系,按照保障基本、安全适用的原则,严格执行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住房建设面积标准;要处理好搬得出与稳得住、能脱贫的关系,搬迁是手段,脱贫是目的。要把精准扶持搬迁对象发展特色产业、促进稳定就业摆到更加重要位置,做到“挪穷窝”与“换穷业”并举、安居与乐业并重、搬迁与脱贫同步,确保搬迁对象有业可就、稳步脱贫。希望云南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不断创造好的经验,为全国各地提供借鉴。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