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东省工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朱泽君被"双开"

2016年03月20日 18:06
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朱泽君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察厅报省政府批准,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收缴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据广东省纪委消息,日前,经广东省委同意,广东省纪委对省工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朱泽君的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朱泽君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干扰、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干预司法机关的案件查办工作;严重违反生活纪律和廉洁纪律,与多名女性进行权色交易;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朱泽君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问题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朱泽君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察厅报省政府批准,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收缴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完)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