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少数派报告》的预言与汽车革命

2016年03月22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还会有各种各样的障碍,我认为几年后自动驾驶+电车+优步模式三者的结合将成为占主导地位的交通方式

  文 | 朱勇(美国南加州生物技术公司Vivoscript科研副总裁)

  有一部影片无论是在好莱坞还是在硅谷都有着特殊的历史地位,它不但取得票房的成功,还对当代高科技产业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硅谷的很多公司,包括惠普,从这部电影里寻找灵感,寻找方向。很多高科技产品,被拿来和电影里描绘的技术作参照、作比较。

  这就是于 2002 年上映,由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执导,由当红小生汤姆·克鲁斯领衔主演的科幻影片,《少数派报告》(Minority Report)[1]。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