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两办出台新规 社会治安与领导干部官帽挂钩

2016年03月23日 21:56 来源于 财新网
首次以党内法规的形式明确规定,领导干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不力将被追责。责任督导和追究的方式包括:通报、约谈、挂牌监督、实施一票否决制、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免职等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据新华社和有政法委背景的微信公众号“长安剑”报道,今日(3月23日),中央政法委、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称两办)联合印发的《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规定》(下称《规定》)政策解读通气会。

  《规定》由两办近日出台,首次以党内法规的形式,将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进行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制度设计,使其更具可操作性。《规定》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法治思维、改革创新,抓住“关键少数”,强化担当意识,落实领导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