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发展中俄关系是两国各自外交优先方向

2016年03月25日 17:59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

  据新华社3月25日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

  习近平指出,中俄互为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两国共同战略选择,也是各自外交优先方向。希望双方以今年共同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为契机,大力弘扬和传承中俄友好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双方要保持密切的高层交往。要围绕中俄发展战略对接,深入推进双方重点领域务实合作。中俄战略协作是维护世界及地区和平稳定的关键因素。双方要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共同推动重大热点问题政治解决进程。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