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济南原书记王敏案开庭 被控受贿1800余万

2016年03月30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检方指控其为山东诚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赵晋(原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赵少麟之子)等单位和个人在房地产开发、职级晋升、工作安排等事项提供帮助,本人直接或通过其妻王丽英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805.10万元
资料图:原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 中新社发 王辉/摄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中共十八大后山东“首虎”王敏出庭受审。据新华社消息,3月30日,宁波中院开庭审理了山东省委原常委、济南市委原书记王敏受贿案。

  宁波市检察院指控:2004年至2014年5月,被告人王敏利用其担任山东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山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秘书长、济南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山东诚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赵晋等单位和个人在房地产开发、职级晋升、工作安排等事项提供帮助,本人直接或通过其妻王丽英非法收受上述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805.103万元,应以受贿罪追究王敏的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