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壳牌CTO:化石能源完全过渡需几十年

2016年04月07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家庭用能、个人交通等会比较快转向电力,载重运输、重工业转型较困难,整体过渡需要几十年的时间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在人类追求可持续能源的时代,有限的化石能源仍然不可或缺。“不同的国家,将以不同的方式,不同的速度转换自己的能源使用方式。”壳牌首席技术官尤里•萨博里格茨(Yuri Sebregts)在上海对财新记者表示,如何在满足人类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的同时,降低化石能源的碳排放,是壳牌目前关注的首要问题。

  在他看来,化石燃料确实是有限的,碳排放的增长加剧气候变化,风能、太阳能这样的绿色能源也开始走上舞台,但是并不意味着化石燃料的末日已经到了。目前能源结构确实在转向可再生能源的过程中,但是旺盛的能源需求还是需要可靠和廉价的能源来满足。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