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产大型客机C919 全机静力试验启动

2016年04月12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中国商飞的计划,C919将于2016年首飞。目前C919大型客机国内外用户数量为21家,总订单数达到了517架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总装下线5个多月后,国产大型客机C919终于启动。4月12日,中国商飞公司对财新记者透露,C919大型客机全机静力试验机(01架机)已于4月10日从中国商飞公司总装制造中心浦东基地移转至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上海分部,标志着C919全机静力试验正式启动。

  静力试验是飞机研发过程中重要的地面试验,通过固定装置和载荷加载管线,模拟飞机飞行中的空气动力、发动机推力等载荷和其他环境条件,研究飞机结构、部件等在不同程度拉或压的静载荷作用下的强度、刚度以及应力、变形分布情况,验证飞机是否满足飞行所要求的结构强度,是保证飞机飞行安全的重要手段。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